close
中國時報【吳江泉╱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消保官與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高雄分局人員8日到高雄光榮碼頭附近,檢驗攤商販售的黃色小鴨周邊商品,遭家長抱怨有毒的玩具現在才查,大家已經買了一大堆回去給小孩玩,不知多少人受到塑化劑危害。家長說:「這款政府及無良心ㄟ商人,真夭壽喔!」

賣出幾十萬個

但聯合稽查行動沒有查扣任何商品就離去,引起現場旁觀民眾不滿,直說「政府早該查了」,展出3個星期,不曉得賣出幾十萬個有毒商品,現在才管,實在太慢了。

高雄黃色小鴨從中秋節在光榮碼頭展出迄今3星期,吸引近250萬賞鴨人潮,預計10月20日閉幕。由於周邊商品熱賣,與黃小鴨有關的汽球、鴨嘴笛、浮水鴨等玩具,更是小朋友的最愛。但眾多黃小鴨商品中,只有少數官方版商品有檢驗合格或標示清楚,路邊攤充斥的商品甚至被媒體化驗出塑化劑超標。

檢驗結果 今公布

高雄市消保官鄭秋洪昨天上午會同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展開大動作查察,事前通知警方會同。但警方誤以為市政府要求取締路邊攤販,在查察行動前,就把路邊攤販全部趕光,害得這起「抽查秀」差點演不成。

繞了一大圈,在光榮碼頭另一邊還有不少路邊攤,結果看到一堆稽查人員與記者,攤商拔腿就跑。來不及跑的攤販躲在一邊,被問到商品來源是哪裡?每人都搖頭說:「這不是我的」,全否認是攤商。標準檢驗局表示,已派員抽檢商品,今日公布結果。

無標示 已令下架

消保官與標準檢驗局人員只好拿著黃鴨商品檢查表示,該商品沒有標示產品原料、製造地、警告標語等,更沒有檢驗合格證明,只有型號,應屬不合格產品,要求經銷商下架,並追查來源。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